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瀍河回族区关于“尊老爱幼 同心抗疫”的倡议书

日期:2022-12-16浏览次数:3602


广大居民朋友们:

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冬季到来,感染新冠病毒人员将越来越多,未接种疫苗且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和婴幼儿感染人数将快速增加,救治任务更为繁重,医疗资源更趋紧张,为减少医疗资源挤兑、缓解救治压力,真正把有限的医疗资源用于救治老年人、婴幼儿和重症患者,我们向全区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无症状或症状轻微的感染者自觉居家隔离治疗。权威专家指出,新冠病毒经过变异,毒性越来越小,感染奥密克戎病毒后 5 至 7 天症状就会消失,重症发生率很低,绝大多数感染者不需到医院治疗,请大家不用过度担心和紧张。如您不幸感染,请准确评估身体状况,如状况稳定,没有基础疾病,居家休养用药即可。居家期间,请注意休息,保证水份和营养摄入,定期测量体温,观察自身症状。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可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所列常用药参考表正确合理用药。如您有健康咨询和求医问药需求,请联系属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二、无症状或症状轻微的感染者非必要不去医院治疗。疫情面前要科学理性,共渡难关需同心协力。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人均医疗资源相对不足,难以保障大量患者同时就医,为减少对医疗资源的占用和挤兑,真正把有限的医疗资源用于最需要救治的重点人群,我们倡议广大居民朋友要充分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扶弱济困的传统美德,特别是无症状和轻症患者非必要不去医院、非必要不拨打 120、非必要不抢购和囤积药品,真正把医疗资源优先用于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以及患有基础疾病人员的治疗,用于紧急情况就诊和危重症患者救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对您的爱心、高尚品质和谦让行为,我们深表感谢。

三、新冠病毒重症患者请及时就医。依据国家《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如您出现以下状况,可通过自驾、120 救护车等方式,就近前往定点医院或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1.呼吸困难或气促。

2.经药物治疗后体温仍持续高于 38.5℃,超过 3 天。

3.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且不能控制。

4.儿童出现嗜睡、持续拒食、喂养困难、持续腹泻或呕吐等情况。

5.孕妇出现头痛、头晕、心慌、憋气等症状,或出现腹痛、阴道出血或流液、胎动异常等情况。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防控工作没有旁观者。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您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和个人健康监测,理性备药不囤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大意、不恐慌、不焦虑。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以个人的绵薄之力汇聚形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合力,共同守护好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瀍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 年 12 月 1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