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区委书记陈功带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2-31浏览次数:5806

12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陈功带队先后到君澜湾发热诊疗站和启明医院,就发热诊疗站运营情况、区级医院医疗救治情况、发热门诊接诊情况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区政协主席李浩伟,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茅华宇,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苗润宏,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常书峰,区政府副区长屈佳妮,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君澜湾发热诊疗站,陈功详细了解诊疗站管理运行、患者就诊、接诊处置等情况,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畅通就医渠道、优化就医流程,确保分级诊疗有力有序、群众就医用药保障及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在启明医院,陈功与医院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医院医疗救治、医用设备、药品物资准备及床位周转等情况,指出要加强医疗资源调度,做细做实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及时掌握重点人群身体健康情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要支持民营医院良好发展,加强内部管理,维护优质医疗资源。

座谈会上,陈功与茅华宇、苗润宏、常书峰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对两家医院三年以来给予瀍河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帮助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屈佳妮汇报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保持清醒,切实扛牢责任,坚持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执行到位。要加强与各级医疗机构的沟通交流,加大支持力度,统筹整合资源,主动对接,协调联动,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深化合作,建立健全医疗资源数据库,打通就医渠道,充分发挥三级医院医疗救治核心骨干和兜底作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着力做好老年群体防护,继续抓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加强对老年人的保护和救治,强化养老机构等重点机构防控,最大限度降低感染率和重症率。要发挥慈善组织作用,动员社会资源,开展公益援助活动,为困难群众提供医疗救助。要提供科学的、量化的就医标准,加强社会面宣传,引导群众合理就医,科学对待病情。各乡镇(街道)要关注高危重症人群,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要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协同作战,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首诊作用,以疾控工作为抓手,精准开展群众救治服务保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