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瀍河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日期:2022-04-21浏览次数:1614


为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制定“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对承担“两会”会议服务的曼景酒店、中州国际酒店的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进行严格监督检查,及时排查化解安全隐患,保障参会委员、代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两会”顺利举行。

一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对参会代表、委员的用餐食谱、餐饮操作流程、设备设施运行状况、操作区和就餐区卫生环境、餐饮具清洗消毒、仓库储存环境、食品留样制度、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等环节进行详细检查;快检人员根据用餐食谱,针对性地对食品原料进行现场抽检,重点对蔬菜中农药残留、食用油的酸价、肉制品和餐具表面清洁度等项目进行快检,确保“两会”委员、代表饮食安全。

二是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约谈会议酒店负责人,要求其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会场、代表委员驻地及相关出行区域的电梯进行全面排查,协调电梯维保单位派出技术人员,24小时驻点值守加强电梯的巡查和维护。并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涉会电梯全部处于安全平稳运行状态。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两会期间,区市场监管局派出1名主管领导和2名执法人员分别驻守曼景酒店、中州国际酒店,每日开展实时监管,及时排查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为此次“两会”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两会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防范意识,坚持思想不懈怠、监管不缺位,执法不松劲,让参会代表、委员“安心就餐”、“放心开会”,确保我区“两会”圆满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