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内查外防 内隔外断 以更严的措施打造硬核瀍河——瀍河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日期:2021-08-07浏览次数:3391


8月6日,区委书记陈功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调度会,传达贯彻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强调要按照内查外防、内隔外断的要求,以更严的措施打造硬核瀍河。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区委副书记周晋育等区领导及七办一乡、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最紧要的关头,全区上下不得有丝毫的犹豫迟疑,要立即进入去年防控最吃紧时的战斗状态,全力以赴抓疫情防控,全部工作都要保障疫情防控,真正澄清风险底数,切实从源头上坚决遏制住疫情传播扩散。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区防控指挥部领导保持24小时驻守值班,不间断指挥调度,发现问题果断处置;要加强数据统计分析比对,分类精准管控;要做好发动群众的工作,发挥党员、志愿者、青年突击队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群防群控的热情。要加大检查督导力度,边督查、边处理、边整改、边“回头看”,切实压实岗位责任。

会议强调,一要消化核准数据。精准掌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底数,分类有效管控。二要抓好风险排查。把准时间节点,切实把中高风险地区返瀍人员排查出来,消除一切疑点。三要做好宣传发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优秀骨干作用,调动老党员和退休老居民、老干部等一切社会力量,形成合力,形成体系投入疫情防控。四要加强核酸检测。做好防控一线人员滚动检测,医院、超市等高风险人群要重点检测,掌握防控主动权。五要全面开展消杀。对医院周边、主要干道、人员密集场所及时组织消杀,消除传播隐患。六要敏锐高效组织指挥,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要及时有效。七要搞好专业培训。做好一线人员的防控知识培训,掌握防控方法、要求,提升防控能力。八要加强各类保障,确保民生物资、医疗用品充足,检测检验设备高效正常运转,重点企业生产不受影响。九要加强社会面管控。通过合理引导减少小区人员流动,加强对菜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管理。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小喇叭广播、微信推送等加大防控政策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躬身入局、转变作风,以更严的措施打造硬核瀍河,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