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时刻绷紧安全弦 疫情防控不放松——瀍河区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

日期:2021-08-16浏览次数:3256


8月15日,瀍河区在收听收看全省、市疫情防控视频推进会后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强调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更严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区委书记陈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等区领导和区防控指挥部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各项措施。及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返瀍人员信息,妥善应对,彻底把底数清零;高速卡口和各个社区卡点要真正发挥作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盘查验证,测温验码,严防疫情输入; 各乡办要密切注意外来物品流入,扎紧“四个口袋”,措施要到位,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二是社会面管控一定要落实落细。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管控、限人限流,减少活动,杜绝聚集;重点岗位人员要增强疫情防范意识,加大核酸检测力度,提升监管力度,切实履行职责,落细落实社会面管控责任,严密防范输入性疫情反弹风险。三是处置要坚决、果断、及时。切实做到三个及时,一个防止。即及时发现、及时检测、及时处置,坚决防止外扩。四是保稳定。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深入细致抓好排查整改,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加强流程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全民防控意识,以强有力的手段保社会秩序、保供给、保医疗救治、保开学。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再接再厉,严密组织督查,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严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