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志愿者一线显担当 织密疫情防控红色“安全网”

日期:2021-08-18浏览次数:3255

 肩带红袖章、身穿红马甲,一个个红色身影忙碌在瀍河区各个社区战“疫”一线的不同岗位上,他们卡点值守、庭院宣传、物资配送、应急服务... ... 全力以赴做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守门人”,他们就是来自瀍河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岗位、担当作为、无怨无悔、冲锋在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坚实力量。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瀍河区高度重视,快速行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按照“内查外防、内隔外断、以更严的措施打造硬核瀍河”要求,超前谋划、预防优先,全力以赴做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守门人”。

深入发动,广泛参与。瀍河区第一时间下发《关于抽调机关党员干部支援乡(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抽调区直单位共305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分至七办一乡,坚守社区防疫一线;先后制定印发《关于动员全区党员群众参与强化群防群控工作方案》和《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工作;区文明办下发《疫情防控,让我们一起行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呼吁全区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区妇、青、工等群团组织迅速行动,发出《瀍河区群团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面向全区职工、妇女、青年学生招募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和医疗志愿者;全区8个乡(街道)以共建美丽新瀍河D级微信群为单元,同步招募抗疫志愿者。目前,瀍河区共成立402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发动志愿者2878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严密组织,合理定岗。根据防疫需要,瀍河区对所有志愿者统一管理,进行必要的岗前培训,教会志愿者熟悉开展服务技能,掌握自我防护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配备必要防护设施,保障志愿者自身安全,根据志愿者年龄、学历和身体状况,合理安排服务岗位和作息时间;按照防疫要求和岗位需求,印制志愿服务队旗400个、志愿宣传横幅300条、袖标3500个,小喇叭200个,确保志愿者顺利开展工作。

无私无畏,真诚奉献。在瀍河防疫一线处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当中有风华正茂的青春少年,有鹤发童颜的古稀老人,也有拖家带口的中年人士,他们穿梭于楼道街口,守候在小区门前,排查情况、测量体温、宣传政策……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耀眼的“志愿红”。瀍西街道买英帅与买楚源父子俩在社区防疫一线上演着“上阵父子兵”故事、杨文街道红喇叭宣传队志愿者骑着单车在大街小巷宣传防疫知识、华林街道张燕燕和李瑞涛夫妇舍小家为大家,一丝不苟的坚守在社区执勤点、 老党员李存、蔡福庆退休不退岗,彰显着老一辈党员的精神本色、恒大社区平均年龄62岁的“长征组歌”合唱团成员坚守在执勤卡点、五一社区20位大学生志愿者不畏酷暑、认真负责,在疫情“大考”面前展现着00后的责任与担当……在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志愿者成为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强力量。

如今,在瀍河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以星星之火,汇聚起了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疫情防控墙,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