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区委书记陈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8-23浏览次数:3313

8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陈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决策指示精神,分析研判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强调疫情尚未结束,防护绝不松懈,坚决做到“零感染、零风险”。区领导周晋育、李浩伟、杨静、屈佳妮、巴少景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还没有结束,各相关部门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有效堵住输入性风险,积极发动群众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参与社区群防群控、自觉接种疫苗,筑牢坚实群众防线,坚决实现“零感染、零风险”的目标,确保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要继续落实外防输入管控措施。继续做好高速卡点值守工作,发现中高风险地区返(来)瀍人员及时登记、报备,做好管控措施;重点加强冷链物流、通河农贸市场、商超、冷库、交通工具等高风险场所及从业人员的监测。

二要继续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按照《关于有序恢复餐饮单位堂食服务的通告》要求,有序开放堂食;商务局和市场监管局对各餐饮单位恢复堂食后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对不符合《通告》要求的餐饮单位予以查处;各职能委局要继续做好密集场所管控,加强商超管理,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要继续落实值守力量,各乡(街道)要结合实际统筹安排,有序轮流值守小区封控岗位。组织部负责牵头调整力量,继续支援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相关单位配合做好下沉人员安排及轮岗工作;落实常态化防控力量;各乡(街道)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动员辖区居民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发现中高风险地区返(来)瀍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

四要继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关于进一步明确职业风险人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频次监管职责的通知》要求,做好各行业风险人员核酸检测的组织和频次监管工作。

五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卫健委做好疫苗调度和保障工作,按计划推进疫苗第二针剂接种,9月15日前全面完成在校师生疫苗接种工作。

六要继续落实请销假制度。全区干部职工离洛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及时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

七要继续加强信息沟通。加强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安排部署;加强与其他县区相关部门沟通,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与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沟通,对合理的意见建议要落实改进。

八要继续强化奖惩措施。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单位或个人及时给予表彰、奖励,并在干部使用时优先考虑,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给予通报批评,造成较大影响的要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