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会暨表彰大会

日期:2021-10-08浏览次数:4359

10月6日上午,瀍河区召开2021年全区教育工作会暨表彰大会,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市委书记江凌来瀍调研考察的指示精神,表彰先进、鼓舞干劲,激励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开拓进取、再创佳绩,扎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推动瀍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陈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周晋育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素霞,区政协主席冯景福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领导屈佳妮作一年来全区教育工作总结,周晋育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随后,区领导为受表彰的30名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及5个优秀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奖金,获奖教师代表岳风伊、郭肖飞分别上台发言。

会上,陈功书记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区委区政府将始终坚持“教育先行”,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不动摇,全面推动瀍河教育事业取得新成效。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切身感受振兴瀍河教育任重道远。要摸清问题、透析原因、对症下药、辩证施策,让全体教育工作者增加动力,增强信心和决心。

陈功强调,一是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发展的新期盼。“教育先行”作为全区三项重点工作之一,“十四五”期间,我区将全面振兴瀍河教育,实现教育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教育总体水平迈进全市前列,打造成为洛阳教育新高地,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二是培养一批名教师,选树一批名校长,建强一支好班子。大力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从省内外选拔优秀教育管理人才、名师及骨干教师,充实到教育管理、教学一线,名师团队、名师工作室覆盖全部学校、全部学科;实施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工程,培育一批市内知名校长(园长),不断提高校长(园长)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加大学校公开竞聘力度,建立健全后备人才库,从中选拔干部,培养和造就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后备人才队伍。

三是坚持新建一批学校与引进品牌学校相结合、改扩建一批学校与提升品牌相结合、合并一批学校与创新品牌相结合,不断优化和扩充优质教育资源,让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

四是不断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办学体制。纵深推进区管校聘,稳妥开展跨校竞聘,盘活教育系统人力资源,加强教育教学科研工作,成立中学教研室,选拔优秀教研员,推进教科研改革;深化绩效考核,充分调动教师内生动力,形成完善的办学理念,探索符合孩子终身发展需求的九年一贯制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课外读物、体质健康等五项管理,全面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五是组织、编制、人社等部门盘活编制资源,加强教师招录,着力解决体育、美术、计算机等专业教师结构性短缺问题。保障教师地位待遇,着力解决好教师编制、职称、待遇、住房保障等实际问题,落实好相关补贴、津贴等政策,让教师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关注教师身心健康,关爱家庭困难教师,多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广大教师职业荣誉感。

六是要减少对学校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切实做到为中小学教师减负,让教师能够静心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区直委局、乡办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个人及先进团体、中小学校长、书记及教体局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等230余人参加本次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