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日期:2021-11-08浏览次数:3861

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我区全员核酸检测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水平,11月6日,瀍河区在小李村、马坡社区开展新冠肺炎应急演练。

采样点根据场地条件,合理划分为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和处置区,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错峰组织检测人员有序排队,明确出入通道划分,保证受检人群单向流动,避免交叉感染。

演练现场设置5组采样台,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引导受检人员测温验码,进入等候区,并保持安全间距。采集信息后,受检者有序进入采样区,由医务人员逐一进行咽拭子核酸采样。

整个演练组织科学、配合密切、操作规范、过程流畅,既展示了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能力,又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确保紧急状态下,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

在各方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顺利完成。下一步,全区将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树立大局意识,压实属地责任,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