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11-08浏览次数:3294

11月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瀍河区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就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浩伟、张建刚等区领导和相关区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各专班要深入研究工作,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排查防控漏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激活防疫应急机制。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保持高效运转,各牵头领导和相关单位要扛稳政治责任,确保指挥体系运行顺畅、信息通畅、协调高效。二是加强社区点位防控。社区工作人员要在岗在位,严格网格化管理,积极宣传防疫政策,营造良好防疫氛围,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三是强化流动人员管理。摸清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瀍人员、境外返瀍人员底数,消除疫情输入传播隐患。四是加强物流冷链防疫。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加强预防消毒,做好物流快递消杀,提高冷链食品检测频次。五是加强校园防疫工作。我区各学校要做好摸排工作,要及时、准确上报个人健康情况和出行信息,对学生教室、宿舍、操场等场所进行全覆盖、全方位的消杀,同时要进行校园抽检,保证师生身心健康。六是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统筹部署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好组织协调。各乡(街道)和社区负责统筹做好辖区全员核酸检测的组织发动工作,结合本辖区实际,制定并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启动时能有序开展。七是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责任,持续加强本行业、本领域从业人员滚动检测,职业风险人员要重点检测。八是强化发热门诊院感防控。医院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门诊、急诊、住院病区等管理,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卫生室前哨预警作用,提升防控救治能力。九是减少举办大型活动。各乡办及社区要注意农村婚丧活动,做好群众劝导工作。十是做好重点人员排查。要把握时间节点,切实将中高风险地区返瀍人员排查出来,消除隐患。十一是做好居家隔离工作。严格落实“四包一”责任制,关注被隔离者状况,筑牢疫情防护网。十二是重视网上舆论引导。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会议强调,一是进入紧张战斗状态。全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积极主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增强全员动员能力。全区上下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辖区内、群众的宣传动员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等媒体,宣传防疫政策,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三是压实压紧四方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躬身入局,层层推进,落实各级领导分包责任。四是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承担自身责任,履行各自职责,坚决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五是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六是加强督导检查。各责任单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对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的,要严格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