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瀍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日期:2021-11-05浏览次数:9610


近期,国内疫情多地蔓延,河南省郑州荥阳市贾峪镇滨湖社区、金水区未来路办事处银基王朝四期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严防疫情输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瀍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如下:

一、市民非必要不出市、不跨县区。广大市民朋友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近期非必要不出市、不跨县区,不前往涉疫地区旅游、出差等。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洛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报备或所在单位报批,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二、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凡14日内从涉疫地区来(返)洛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相关旅居史,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仍滞留涉疫地区的人员,请严格遵守当地的防疫规定,配合落实防疫措施。市外来(返)洛人员,建议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抵洛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到人员密集场所。

三、注意加强个人防护。请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日常个人健康防护,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保持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尤其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瀍河区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电话:63950728

东关街道:63977566

北窑街道:60861607

瀍西街道:63510210,63579326

华林街道:63983581

塔湾街道:61117003

杨文街道:63655679

五股路街道:63951156

瀍河乡:63558370



                                                                                                                                                                瀍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