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12-13浏览次数:3049

12月11日,在收听收看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瀍河区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继续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陈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区领导李浩伟、张建刚、屈佳妮、郭永成、周启华及相关区直单位、七办一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保持头脑清晰,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断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坚持常态化监管,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坚决有力做好“双节”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抓工作要抓住关键,简明扼要,工作谋略、工作方法要清晰,工作安排、工作落实要清楚明了;二要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头脑清晰的抓好疫情防控。要超前谋划学校放假工作,科学制定方案,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安全。要坚持人物同防,进一步加大检测力度,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慎终如始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三要“早快严实”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务必做到部署要早、工作预见性要早、发现问题处置要早,各项工作要快,工作措施要严格到位,五步工作法要实实在在落实到基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做好扎紧四个口袋、减少人员流动、压减人员聚集、严管重点场所、筑牢校园防线、加强监测预警、加快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四要坚定信心、保持耐心、更为细心,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以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瀍河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