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洛阳人注意!2022年元旦春节出行最新要求来啦

日期:2021-12-22浏览次数:3303

洛阳市民朋友,您在“双节”期间有出行计划吗?为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日前,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制定了《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双节”期间,返乡和外出的居民应注意什么?个人应做好哪些防护措施?健康码“变黄”对出行有何影响?相关专家进行权威解答。

1.“两节”期间,对于景区和各类娱乐场所有哪些限制?

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对有中高风险地区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自治区、直辖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陆地边境口岸城市要及时向社会发布自由行风险提示。

2.寒假结束或春节后,对于高校学生返校或务工人员返岗有什么具体安排和要求?

优化调整学校寒假放假时间,错峰安排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做好“两节”期间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合理调整企业放假和复工时间,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高校或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可要求学生或务工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或返岗。

3.健康码变成“黄码”,对出行有哪些影响?

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人员应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和义务,主动配合当地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4.高风险岗位人员出行会受到限制吗?

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应向所在单位报备,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条件。

5.如果一个居民所在的县(市、区、旗)发生疫情,那么他能否外出?

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的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落实当地流行病学调查、风险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社区防控等要求。

6.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无疫情县(市、区、旗)人员能否出行?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非疫情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7.可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吗?

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

文章来源: 洛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