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瀍河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提醒

日期:2021-12-26浏览次数:3794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共存态势, 特别是西安市存在隐匿性传播,已经出现一定规模的社区传播,外溢病例已波及延安、咸阳、东莞、北京以及河南周口等地。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将是多地疫情病例报告的高峰期,希望市民严格遵守、配合各项防控举措。疫情防控需要所有人通力配合,任何一次疏忽大意,都有可能出现密集传播。

为此,瀍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提醒:

一、尽量就地过节。元旦、春节期间,请大家非必要不离洛、非必要不返乡、非预约不出游,留在当地过节。确需出行的,务必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高风险职业的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洛外地人员,在外地的瀍河籍人员,提倡在工作、学习、生活地就地过节。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离洛审批报备制度,同时要对在外地工作和上学的亲属子女,通过电话、微信、信函等方式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洛。

二、返乡主动报备。近期有西安旅居史的来(返)瀍人员,请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备旅居史,并尽快就近完成3天2次核酸检测(指三天72小时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且两次检测应间隔24小时),期间请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有省外旅居史的返洛人员请主动核酸检测,过去14天有来(返)瀍未做核酸检测的,请尽快就近做一次核酸检测,并保持简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聚集、不串门。

三、倡导移风易俗。各单位和广大居民尽量不举办、不参加大型活动、庙会、年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提倡网上视频、电话问候、短信交流、微信互动等方式传达节日问候和祝福,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私人聚会等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确需举办的,请提前3天向举办地所在社区报备,严格控制现场人员数量,做好防控措施。

四、加强自我防护。出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坚持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非必须不购买进口商品特别是进口冷链(冷冻)商品。倡导外卖、快递无接触服务。如出现头疼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主动告知旅居史,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手段,请广大居民朋友们积极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并发动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尽快接种,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您的家人和同事朋友,更保护好和您相遇的每一个人。

广大居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从点滴做起,同心合力、共同努力,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如您有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请拨打电话:0379-63950728。

衷心祝愿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瀍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 年 12 月 2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