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致外地来(返)瀍人员的一封信

日期:2022-01-03浏览次数:2154

尊敬的来(返)瀍人员:

春节临近,瀍河区辖区居民外出返乡人员增多,人流、物流加剧,疫情输入风险加大。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您和家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请支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非必要不返乡。返乡途中不可控因素较多, 所接触的人群也较为复杂,乘坐各类公共交通存在新冠病毒感染风险,不仅会给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隐患,还会给您返岗后工作学习带来不便。如没有特殊情况,请您留在当地过年,通过微信、电话、网络视频等方式与亲朋相聚,这样既经济又安全。

二、返乡务必提前报备。所有来(返)瀍人员进入瀍河区域前,须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单位或小区物业报备。报备内容包括出发地点、从事工作、返乡时间、拟乘坐的交通工具、途经路线等相关信息。省外来(返)瀍人员及本省内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医务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等)提倡就地过年,确需来(返)瀍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瀍后要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健康监测14天。

三、重点人员要落实管控。境外来(返)瀍人员在入境地完成14天集中隔离后,主动配合完成闭环转运,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5次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限制返瀍,确需返瀍的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期间进行7次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返瀍,确需返瀍的实施14天居家隔离和5次核酸检测。

四、坚持日常科学防控。请您在返乡途中注意安全, 全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留机票车票,核验健康码和国务院大数据通行码。入瀍返瀍后, 即时对衣服、鞋帽及随身物品进行消毒,尽量不要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不参加聚会,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人员落实防控措施。

五、异常情况及时处置。个人及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请您持续关注自身健康码状态,如发现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请第一时间停止前往人群聚集场所,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或者单位报告,按照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六、发现情况及时反映。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落实瀍河区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发现返乡人员未落实管控的,要及时主动向乡(街道)、社区反映情况。如隐瞒不报、不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引起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瀍河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配合。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己,关爱家人,筑牢防控堡垒。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瀍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