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2-01-05浏览次数:2384

东关街道:风雪天气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1月4日,洛阳市迎来2022年第一场雨雪,室外温度已零度以下,在街道各卡点值守的疫情防控人员仍然坚守在一线,严防死守。

凛冽的寒风夹杂着雪花纷纷扬扬向大地飘洒,气温骤然下降,这无疑再次考验着每个卡点值守人员的意志。

在多个卡点,虽然配备了帐篷等物资,但依然难以抵御寒风对身体的侵蚀。为了驱逐严寒,坚守工作人员有的围着卡点来回踱步,有的不停的搓手,但严寒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大家严防死守、阻击疫情的决心。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没有退缩,始终尽职尽责地坚守岗位,服务好辖区居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道安全防护墙,确保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华林街道: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华林街道高度重视、高度警惕,严格按照市、区防控要求,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做到不麻痹、不侥幸、不松劲,全力以赴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线。

一是细化网格,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分包社区,确保指导联系更具体、更到位。同时,将街道社区人员力量全部下沉到网格,以网格为单位落实卡点值守“三个一”、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各项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无死角。

二是摸清底数,精确防控。通过“敲门行动”、扫码报备等举措,全面排查辖区内自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决做到应排尽排、应检尽检、应管尽管。对已经纳入“四包一”人员,细化管控措施,强化监管责任,做好日常生活保障服务。

三是做好宣传,积极发动。在辖区悬挂横幅45条,张贴疫情防控报备通知332张,召集21名辖区党员志愿者在庭院内流动宣传,不断提高辖区居民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通过共建美丽新瀍河BCD级微信群,及时转发扩散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号召辖区居民非必要不出门、不扎堆、不聚集,积极做好个人防护。

四是盯紧关键,把握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可能出现的疫情防控工作漏洞,通过与负责人主动对接沟通,现场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指派工作人员在超市进口处协助做好“三个一”等,持续做好疫情联防联控。


北关社区:精准摸排  防控到位

“大爷,你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请问你们家里近期有没有打算从外地回来的?”“没有,没有,我们一家人一直在洛阳生活。”“那你们平时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注意加强个人防护。”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强,疫情反弹风险增高,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保障辖区广大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北关社区立即展开排查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进行了全面走访摸排。根据辖区居民分布情况,社区分派7个摸排小组,每组人员配置齐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网格长或志愿者,并持喇叭深入辖区宣传防疫知识,第一时间摸排准备在春节前回瀍返瀍人员。在提高居民群众防疫意识的同时,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留一个死角和盲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截止目前,北关社区共摸排12月31日以来外地返瀍人员48人,其中新安县34人,西安0人,居家隔离20户39人。同时社区建立健全一人一台账,充分发挥“四包一”的力量,落实精密防控,提供精准服务,确保科学防疫不松懈,暖心服务不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