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老党员、新青年携手抗“疫”第一线

日期:2022-01-10浏览次数:1952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疫情严守的最后一道防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东车站社区老党员和大学生们以他们坚实的脚步,在一线描绘出一幅“夕阳与朝霞同辉”的动人画卷。

“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放心吧,没事的!”63岁的陈天林是东车站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从元旦开始,他便在九龙台街值班卡口进行防疫值班。“我们考虑到他的身体不太好,每次防疫都不安排他工作,但是老人家还是主动要求参与,他在抗疫的第一防线上不输年轻人。”东车站社区党委书记丁磊说道。

瀍西办事处东车站社区南新安街支部委员段淑萍,退休以来一直热衷社区志愿服务,只要一个微信号召,她就立即放下手中的事,投入到社区各项工作中来,充当社区的“编外”宣传员、信息员。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第一时间向社区提出了“请战申请”。戴上口罩,挨家挨户上门摸排、为居民配发消毒液、走街串巷进行宣传防疫常识。

同样是南新安街支部委员张艳芳,前段时间因患腿疾刚在正骨医院做完手术,当社区防疫压力大,号召志愿者时,她坚持到东车站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值守工作。每次都提前到岗,认真负责开展卡口登记、查看行程码等工作,积极主动,受到社区干部和居民的广泛好评。

除了主动担当的老党员外,青年大学生也加入到这场战斗中。一个个面孔稚嫩、佩戴志愿者红袖章的忙碌身影,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居民身边最美的风景。疫情面前,有考上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张骞,她已经是社区的“常客”,从八月初的疫情到这次疫情,她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号召,迅速集结,主动请缨,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前提下,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别看她年纪小,站岗值班、走访宣传、楼道消杀样样不在话下。

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社区工作者们与社区的党员骨干、青年志愿者们携手并进,共同抗击疫情。我们相信众擎易举、众志成城,我们相信上下同心、其利断金,终将重回祥和与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