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瀍河资讯
部门动态

小拳头大能量 防疫服务两不误

日期:2022-01-11浏览次数:2035


“以前进入小区时,都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在上下班高峰期经常拥堵,有时候手机信号不好,还得等半天。有了‘小拳头’,进出小区真是方便多了!”这两天,在北窑街道各个防疫卡点,都出现了这样的场景,不用出示“洛康码”、“行程码”,向防疫人员亮一下手机上贴的“小拳头”就能放行,这是北窑街道开展防疫工作的新“暗号”。

北窑街道自1月5日起,在验证过“两码”无问题后,会向小区居民发放一张“小拳头”贴纸,经过5天时间,15000余张贴纸基本已全部发放到位。有了“小拳头”的助力,本小区居民随手拿出手机即可“亮明身份”,免去了扫码消耗的时间,既大大方便了居民通行,也减轻了值守人员的工作压力。

据金家街社区党委书记曹木来介绍,“小拳头”除了有充当临时通行证的作用外,还能锁死存量、明确增量,协助值守人员有效识别非本小区住户、前期未在本小区居住、贴纸时扫码存在异常的三类人员,更有助于开展精准防控。

截至目前,北窑街道防疫卡点通过“小拳头”贴纸共排查小区外来人员170余人,其中郑州返洛人员25人。下一步,北窑街道将在严格落实“三个一”的基础上,加强管理,对“小拳头”使用制度持续优化,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加方便居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