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关于节后来(返)瀍人员的紧急提醒

日期:2022-02-08浏览次数:3755


当前正处于春节假期结束、人流物流高峰期,为保障节后平安复工复产、返岗返学,严防疫情输入,提醒广大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及报备等防控举措,瀍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如下:

一、加强来(返)瀍人员报备管理

(一)积极主动报备

1、2022年1月26日(含)以来有广西百色市和1月23日(含)以来有广东深圳市、黑龙江黑河市旅居史的来(返)瀍人员,近期有本土新增病例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瀍人员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时空伴随的来(返)瀍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告并配合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如不按规定报备行程、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起传染病传播或严重传播风险,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2、洛阳市域外来(返)瀍人员请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详细告知来(返)瀍行程和方式、健康状况、14天内旅居史、从事职业等信息。如您未能提前报备,请在抵瀍后24小时内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报备。省外来(返)瀍人员和省内有疫情地市来(返)瀍人员,抵瀍时,应提供48小时内(省内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凡未能提供的,请于抵瀍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落实好个人疫情防控措施。在个人风险未解除前,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型场所。

(二)加强健康监测

抵瀍后24小时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行健康监测14天。期间要尽量减少外出和到人员较多的地方。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和从事职业,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加强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

各乡(街道)、社区(村)要压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好节后外地返瀍返岗人员,特别是广西百色市、黑河市和深圳市等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工作,一经发现,第一时间执行相应管控措施。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法人主体单位,要按照“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员工的摸底登记,员工返岗前查验其近14天内活动轨迹,对14天内存在中高风险地区或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人员,要督促其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备并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后,各单位(企业)要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定期查验健康码。重点行业企业要按照行业规范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大型企业可集体组织“点对点”闭环接回员工,集体组织抵瀍24小时内核酸检测,保障员工安全返岗和企业正常生产。

三、加强公共场所监管

宾馆酒店、景区、文化娱乐场馆等公共场所,要强化主体责任,设置防疫岗,严格落实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刚性措施,省外来瀍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对双码异常、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区旅居史的来瀍人员,就地进行隔离,迅速报告属地社区,闭环转运纳入当地隔离管控。

 

 

                                                                                                                                                                瀍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