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瀍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的通告

日期:2022-03-14浏览次数:2856

辖区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科学精准、快速高效处置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切实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有序组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通告如下:

一、演练时间:2022年3月15日14时至17时

二、演练区域:杨文街道杨文社区

三、演练内容:杨文社区演练应急指挥、区域封控、流行病学调查、全员核酸检测、物资应急保障、人员转运、环境消杀等内容。杨文社区演练全员核酸检测。

四、演练要求:

(一)检测对象。杨文社区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

(二)广大居民要服从社区干部统一组织,分时段、分批到指定采样地点进行样本采集,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三)接受检测人员要携带身份证,服从现场管理,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距、有序排队,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未成年人需由监护人陪同,行动不便人员,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由社区联系上门采样。

(四)现居家隔离人员(以户为单位)、健康码异常人员、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演练。

五、演练注意事项

(一)演练期间,演练现场需拉警戒线,有关参加演练的车辆和人员将在演练区域集结,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实施人员管控和交通管制等措施,请广大居民朋友不必恐慌。

(二)本次演练为全流程、全要素模拟应急实战演练,请广大居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实战演练,关爱你我。本次演练给您带来的不便,请广大居民予以理解和支持。



                                                                                                                                                           瀍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