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疫情防控不放松  实战演练强基础 瀍河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日期:2022-03-16浏览次数:3042


为加强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科学精准、快速高效处置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3月15日下午,瀍河区在杨文街道杨文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市委第六督查组组长巴永山带队到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现场督导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现场督导指挥,区领导马建民、李浩伟、赵艺峰、李新玲、屈佳妮、郭永成、巴少景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演练。

演练以杨文社区发生输入疫情为预设情境,围绕指挥体系平急转换、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分级分区划定、全员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能力等内容,开展全要素、全流程的应急处置演练。

在登记区,工作人员为核酸检测人员做好身份信息登记;在等候区,工作人员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在核酸采样点区域,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划分明确,各个点位都有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疏导;完成采样后,采集样本由核酸样品转运组送往定点医院进行检测,居民们从出口有序离开。整个核酸检测过程秩序井然,各环节衔接流畅、管控到位,各专班人员反应及时、配合密切,顺利完成了各个环节流程的模拟演练,累计核酸检测5000余人次。

演练中,各专班行动迅速、分工明确、协作默契、处置到位,达到了增强多部门协作能力、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的演练目的,检验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下一步,瀍河区将针对演练中发现的漏洞、不足和薄弱环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进行针对性强化培训,不断提升我区疫情应急指挥、快速响应和处置能力,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和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