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日期:2022-03-28浏览次数:2962


3月2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次专题会议后,瀍河区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我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常态常备,常抓不懈,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周晋育,区领导马建民、李浩伟、赵艺峰等县级领导,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之首,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忧患意识,克服侥幸心理、麻痹心态,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做好基层防控、筑牢基层防线,确保早发现、早处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我区各项工作目标开门红、全年红。

会议强调,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一要防控精准及时。要充分发挥卡口、哨点作用,结合社区网格化管理,及早发现、管控外来入洛人员,跟进落实报备报告、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确保无缝衔接、不漏一人。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科学规范管理隔离点位,确保不留死角;二要处置周密细致。15个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协调配合,发现疑似病例、时空伴随者等,要及早处置、严格管控;三要干部担当尽责。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扛牢政治责任,层层压实“四方”责任,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要做好群众宣传指导。要加大防疫措施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倡导群众公共场所戴口罩。对外来入洛群众要宣传防疫政策,尽快落实报备;五要全面准确做好核酸检测。要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加密核酸检测频次,确保27类重点人群全覆盖;六要提前安排清明节活动。将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安全工作相结合,提早安排管控,完善工作预案,减少群众聚集性祭扫活动,倡导线上祭拜。七要关注民生问题、企业发展。要做好民生保障,满足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用心用情为企业纾困解难,保障企业正常经营,为我区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