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2-04-06浏览次数:2985

4月4日晚,瀍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研判调度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分管领导工作汇报,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全局性重大工作来抓,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保持头脑清醒,科学精准防控,强化执行力度,落实措施到位。区委书记陈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区领导周晋育、郭素霞、冯景福、马建民、姜治国、李浩伟、赵艺峰、张建刚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区直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及社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群防群控工作、特殊群体就医、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中药发放、外来人员排查观看、铁路人员精准管理、隔离点管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具体防疫工作汇报,并就工作情况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会议还详细了解各乡(镇)、街道及社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摆在各项工作首位,压实四方责任,提高工作效率,务求执行有力,确保早发现、早处置,真正把责任担起来、把措施做扎实,在最短时间内迅速将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赢得更大主动。

会议强调,一要做到三个最严,即最严的网格、最严的举措和最严的问责。要严格网格化管理,发挥群防群控作用,筑牢基层防线;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务求执行到位;要严肃追究问责,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从严处理。二要奖罚分明,指挥高效。从社区、乡镇及指挥部三级选拔表现突出、工作优秀的领导干部,树标杆、立典型,激励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要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明晰职责,强化执行,确保各级党组织反应迅速、运转高效,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讲纪律、讲原则,改善方法,提高效率。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四个“力”。一是强化领导力。指挥部要坚强有力进行指挥,各专班要切实发挥各自职能。各乡办书记要加强领导,保持头脑清晰、态度坚决,增强调度和组织能力,发挥各自岗位作用,确保反应迅速;要做好物资保障,靠前指挥,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盯死看牢,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排查要一人不漏、斩钉截铁,确保防控到位;要结合网格化管理,亲力亲为,找准问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强化预判力。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履职尽责,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破除隐匿性传播风险。三是强化歼灭力。各级党员干部要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发现问题要精准歼灭,圈住、封死、捞干、扑灭,实现现场清零。四是强化亲和力。要畅通信息渠道,着眼群众需求,做好民生保障供应,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做好隔离点学生群体的服务工作,与上级部门协调沟通,保障学生受教育权。

就落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澄清外来人员底数。二要严格管控管住铁路流动人员。三要减少外来人员流动,控制返乡人群数量,倡导就地过节。四要减少区域内非必要聚集性活动,保证基本生活供应。五要加强中医药干预,宣传防疫政策,提高群众参与度,实现人人自防。

当晚,瀍河区还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邀请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宋晓辉作了题为《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讲座,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风险区域管控与风险人员排查、做好信息报告与发布等7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