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2-04-07浏览次数:2877

4月6日晚,区委书记陈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重点区域解除管控和疫情防控平战转换,对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强调“解封不解防”,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强化责任,确保底数清、措施严、管控牢。区领导周晋育、姜治国、李浩伟等出席会议,区直单位负责同志、“一办17专班”主要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当日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听取了隔离点、涉铁人员管控、中药干预等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对稳妥有序做好解除封控管理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态势依然严峻复杂,依然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巨大压力,不能有任何的麻痹松懈,要继续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细化常态化防控方案,做到措施更细致,防控更精准,平稳有序做好平战转换对接。要认真做好来(返)洛人员排查,切实澄清风险人员底数,严防漏查失管。要严格社会面管控,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降低风险隐患。要加强疫苗接种,筑牢群体免疫屏障。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鼓励群众自觉服用中药预防,形成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的前提下,稳妥组织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大保供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