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2-04-07浏览次数:3340

6日下午,区委书记陈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涉疫区域解封及后续管理事宜,对解封后复工复产和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社会正常运转,做到科学精准、安全有序、解封不解防,稳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区委副书记周晋育,相关县级领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就涉疫区域解封及后续管理工作,会议指出,要有序推动社会面恢复常态,按照“解封不解防”的原则,有序解封,转入常态化防控,优先保障民生,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消杀、测温、验码等举措,营造“解封不解防”“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要有序推动复学,完善我区幼儿园和中小学复学方案,复学前师生核酸检测正常,入校后按照要求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平稳有序、分批分级恢复教学。要有力开展督导检查,区纪委和区委区政府督察局要就解封后社会面及各项事宜开展督查,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瀍河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要一鼓作气,连续作战,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分工,压实责任,科学高效运转;要筑牢“外防输入”线,精准排查外来返瀍人员,登记在册,按照要求管控好;要坚持平战结合,总结经验,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