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5-06浏览次数:3638


5月4日,区委书记陈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强调要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强化各级各单位职责,把牢卡口,澄清底数,消除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区领导周晋育、李浩伟、马建民等县级领导,区直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梳理解决各单位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协调解决的难点问题,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化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此轮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认清守好一隅安全对做好全局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扛稳主体责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认真履行指挥、协调、督导职责,始终保持协调高效运转;各乡镇(街道)要担负起辖区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细化防控措施;各部门做到管行业要管疫情防控,加大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职能部门要加强与上级的协调沟通,结合区情实际细化具体办法,确保防控政策的准确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重点做好具体防控工作:一要切实消除输入性风险。严格入口查验、严格来(返)瀍人员管控,用好大数据排查、加强赋码管理、发挥好网格员等群防群控作用,切实做到入瀍即知、落地即管;二要澄清底数。严密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确保核酸筛查全覆盖、无死角。加密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精准掌握重点人员动态信息,确保底数澄清,精准施策;三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发挥好门诊、药店哨点作用,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四要加大医疗人员和防疫物资储备,确保有备无患;五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地发布疫情防控动态,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用好中药干预措施,负起自我健康管理第一责任;六要统筹做好生产、生活保障。加大民生物资筹备供应,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确保社会运行平稳有序;七要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现、培养、锻炼干部,锻造一支政治可靠、能担重任、敢打胜仗的干部队伍;八要加强督导检查。注重改进督导方法,注意在督导检查中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改进工作,确保问题不反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