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瀍河区:便民核酸采样屋正式启用

日期:2022-07-12浏览次数:4948


“这个核酸采样屋非常方便,比去医院要近,采样也很快,特别好。”7月11日上午,在瀍河区洛城中街便民核酸采样屋前,排起了两条长队,分别进行信息采集和核酸采样。

便民核酸采样屋无需预约,随到随检,快捷方便。外部搭建了遮阳设施,设有登记、采样两个窗口,窗玻璃上有两个圆孔,医护人员只需将双手放入密闭的长臂塑胶手套中,隔着玻璃就能进行咽拭子采样。采样完成后,医护人员将采样试管盖拧紧,投入到一旁的存放处,实现全程“零接触”,整个过程不超过1分钟。

便民核酸采样屋配备了空调和新风系统,为采样人员营造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同时,每个小屋还具备空气过滤、病毒消杀等功能,有效防止室外病毒侵入。

“我们是上周五开始运营工作的,周六全天采样600多人,周日采样700多人,预计今天采样人数会破千。”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华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便民核酸采样屋的建设是落实《河南省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工作指导意见》,构建15分钟便民核酸检测“采样圈”的具体举措,满足群众常态化核酸检测需求。瀍河区共建设10个便民核酸采样屋,由所在的乡(镇)街道负责运营管理,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7:00-10:00,下午4:00-8:00。如因天气等特殊情况需调整开放时段、开放时长,将在核酸采样电子地图和小屋窗口公布。此外,瀍河区有四家医院也可以进行核酸采样,分别是第一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和洛阳启明医院,不受时间限制。


附:瀍河区便民核酸采样屋信息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