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2-09-26浏览次数:2697


9月2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后,瀍河区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强调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大规模疫情的底线。区委书记陈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区领导周晋育、李浩伟、周耀锋、屈佳妮、周启华,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区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前一阶段我区外来人员报备情况、外来人员落地检测、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场所码扫码率等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庆期间人流量增加,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关。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消除侥幸心理,坚决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措施,层层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输入性风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从技术和制度两个层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相应规定推动防疫工作精准、有序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亲力亲为,管控到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如何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完善外来人员报备制度,实现报备常态化。二要落实外来人员“落地即检”,确保检测到位。三要加强酒店、旅馆等重点场所管控,免费为其提供上门检测服务,确保核酸检测、人员报备等措施落实到位。四要做好农贸市场人员报备、核酸检测工作。五要督促落实群众场所码扫码,提高扫码率,领导干部要带头扫码。六要发挥药店哨卡作用,在加强药店管理的同时保障群众正常医疗用药服务。七要确保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到位,加密风险较大人群检测频次。八要加强与铁路部门沟通联系,做好重点人群信息报备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无缝衔接,形成抗疫工作合力。九要统筹管理全区民营、公办中小学及中专、大专,加强师生监管,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十要做好市场、物流疫情防控工作,梳理物流类型,分级分批管控,督促外来物流“落地即检”。十一要做好白马寺景区防疫工作,外来游客要提前报备,到景区要扫场所码、提供48小时阴性核酸证明,外地车辆要接受检测;要严格落实戴口罩,做好景区消杀工作,同时做好旅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跟进措施。十二要严格管理留置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人员管控,减少外来人员在我区停留时间。同时,留置场所内部要管理有序,预防次生传染。

会议强调,要加强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对工作不落实的单位及个人要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