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省民政厅调研组到瀍河区调研养老服务设施及社区建设工作

日期:2022-09-29浏览次数:4445


9月28日上午,省民政厅副厅长杨蕾、养老服务处处长董辉、市民政局副局长杨立挺一行到瀍河区调研养老服务设施及社区建设工作。区委书记陈功、区委副书记周晋育、区政协副主席巴少景及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旭升社区养老、党群服务中心、逸康养老院、五股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恒大绿洲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各养老服务中心活动室、餐厅等功能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区各养老中心基本运营情况、运营模式以及各项服务活动,对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的智慧养老、社区助餐、安全管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杨蕾强调,社区居家养老将是社会的主流养老模式,涉及千家万户,关乎民生,连着民心,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是老年人、家庭、社会的现实需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制度引领,切实发挥社区养老中心作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社区养老模式,加强硬件配套建设和软件配套服务,在日间托养、短期照料、医养康养、老年助餐等方面下功夫,纵深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要加强政策宣传,积极探索实践,引导企业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现代社会,实现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