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瀍河资讯
部门动态

白马寺镇:网格化治理体系赋能疫情防控

日期:2022-11-04浏览次数:1912

疫情防控期间,白马寺镇充分发挥乡镇、社区(村)、网格长、网格员四级贯通互动的工作机制,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和基层社区治理关口前移、触角延伸、重心下沉,形成了“党组织引领、全社会参与、联防联治、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志愿者杨洋是东明社区白马城邦园第二网格的义务网格员。除了做好群众防护意识宣传、协助医护人员采集核酸等工作外,还需要通过开展“敲门行动”摸排情况,做好登记上报。“作为基层网格员,只有详细掌握自己所负责网格的居民情况,才能更好地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大网’”,杨洋说。“‘网格’就像人的身体,镇村两级是人体的心脏,而三四级网格管理人员就像血脉和经络,是传递疫情防控信息和落实各项措施的重要通道”,东明社区书记杨海燕说,“每家每户都有对应的网格员,有效弥补了信息传递不畅的问题,居民的防护意识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白马寺镇20个社区(村),共设立31名网格长,345名网格员,招募400余名志愿者补充力量,联合公安干警协同配合,迅速完成平战转换,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有序、管理严密、措施精准,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米”,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