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瀍河资讯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双管齐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日期:2022-11-05浏览次数:1729

   11月3日晚10:30分,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不在保供名单的超市、副食品商店进行突击检查,查封2家不符合防疫要求,擅自营业的商店。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区市场监管局立足工作职责,采取“日常巡查+突击夜查”的监管模式,严守监管阵地,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安全稳定。

一是开展日常巡查,确保保供场所经营有序。各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日常巡查,重点检查背街小巷的经营户落实防疫政策情况,聚焦保供餐饮服务单位、保供超市等重点场所,持续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

二是组织突击夜查,确保背街小巷区域监管到位。区局持续开展夜查行动,每日18:30到23:00由班子成员带队,围绕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及群众举报等线索,重点对违反防疫政策、擅自营业等商户进行查封;查看保供单位进货台账,确保货源符合防疫要求。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监管措施,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保供工作、民生商品稳价工作等,加大检查力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