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瀍河资讯
部门动态

杨文街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日期:2022-11-09浏览次数:2874

  疫情防控不放松,经济发展不停歇。企业生产经营事关经济大盘、群众生活、社会稳定,杨文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辖区内企业发展需求,认真研判制定疫情防控保生产预案,成立企业服务专班,全力以赴助力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施工生产,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

紧抓重点领域,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杨文街道党工委结合辖区内重点领域防控需求,充分调动街道和区直下沉人员力量,研判制定《杨文街道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分工负责方案》。建立了街道班子成员分包重点行业、点位,下沉区直机关人员共同负责的联合机制。区农业农村局、区人社局负责对接中铁十五局技工学校,协助学校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区民政局负责对接五三七医院和养老中心等医养机构,监督落实各项院感防控举措并完善老年群体疫情防控体系;区政数局、区住建局负责保障巨龙科技产业社区、巨龙小学、国润产业园等重点项目施工,加强对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管理。通过下沉部门的积极参与,夯实了社区网格化防控基础,织密了疫情防控网,筑牢了疫情防控屏障。

精准施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等各项工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杨文街道党工委成立企业服务专班,针对企业生产建设需求,精准施策制定有效防控措施。帮助企业实行封闭生产管理,建立车辆保畅通工作方案,为企业提供生活物资供给保障,为企业提供“代购”、“跑腿”等服务。

重点项目“加速度”, 防疫施工“两不误”。巨龙科技产业社区内,伴随着工人忙碌的身影和机械的轰鸣声,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诚助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我们坚持工地封闭管理,定时消杀,抢抓施工进度,确保重点项目按时完工”。目前巨龙科技产业社区内重点施工项目在确保安全质量、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正在加快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完工。下一步,杨文街道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夯实“网格化”管理基础,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化、精准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疫情防控的严密措施护航企业加速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