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战“疫”路上的坚守者

日期:2022-11-11浏览次数:1259


在疫情防控中有这么一群人,只要一声令下就奔赴“战场”,一个口罩就是他们的全部装备。信息摸排、数据汇总、信息发布、全员核酸……他们的身影出现在社区的每个角落,这就是战“疫”路上的坚守者——北窑街道金家街社区的社区工作者们。

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疫”线为居民全力以赴。他们就像是一颗颗“螺丝钉”,拧在哪里,就在哪里闪闪发光。他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和英雄事迹,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认真付出,守护一方平安,他们用爱心、耐心、责任心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

面对城区管控相关规定,金家街社区充分发扬“勇当先锋”的精神品质,以实际行动争做防疫政策“宣传员”、核酸检测“服务员”、小区安全“守卫员”。为了能让大家安心宅在家里,他们又化身“代购员”“跑腿员”,给大家提供基本生活保障,从购买米面粮油到代缴燃气费、倒垃圾、取快递,凡是居民提出来的,他们都有求必应。

在疫情期间,他们的工作量之大、困难之多令人无法想象,因为这份工作他们甚至还会遇到谩骂或者人身攻击......但他们从不退缩,用一抹抹“志愿红”坚决守护群众们的“健康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