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应急管理

瀍河区举行2023年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和逃生演练

日期:2023-06-25浏览次数:2973


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21日,瀍河区举行2023年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和逃生演练。演练在河南省洛正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区科工局、卫健委、消防救援大队、白马寺镇政府等单位参加。

演练模拟原药材库库房起火,公司迅速启动一级应急预案,成立临时现场指挥部。假设由于火势过大,现场一巡查人员发现后,大声呼救,并进行初期灭火扑救,另一巡查人员发现后紧急配合。由于巡查人员在实施灭火过程中吸入浓烟感觉身体不适,现场指挥部迅速组织人员逃离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实施灭火救援,医护人员开展医疗救护。因现场指挥坚决有力、措施有效、救援及时,最终无人员受伤。

此次演练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工作的具体行动,检验了企业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操作性和应急队伍的综合救援能力,为应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