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应急管理

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日期:2023-07-29浏览次数:4808

 

洛阳市气象台2023年7月29日5时58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老城区、西工区、瀍河区、涧西区、洛龙区、伊滨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工作要求

一是各单位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按照“123”“321”防汛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落细。

二是各乡镇(街道)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夯实属地责任,加强对危房危窑、河道、城区积水点、地下空间、基坑等重点部位的巡查防守,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区住建局加强对在建工地深基坑的巡查排查,及时发现隐患,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问题。

四是区城管局督促各相关单位做好户外广告牌、标识物等加固维护,及时处置危险隐患;督促各相关单位加强对涵洞、地下空间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排查,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五是区农业农村局督促各级河长巡查河道,及时发现隐患,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不发生问题。

六是各乡镇(街道)20人防汛应急救援队伍,城管、住建各30人应急队伍,防汛应急救援设备装备、防汛应急物资等提前预置到位,做好随时待命,遇到突发险情,可以随时拉得出。

七是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上下联动。要严格落实责任,压实领导责任、行业部门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