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应急管理

区应急局:应急宣传进社区  防灾减灾记心间

日期:2023-08-10浏览次数:4297


8月9日上午,区应急局在夹马营社区智慧树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播放了消防安全宣传片,通过生动的画面和清晰的讲解,向在场的师生们展示了火灾的危害、预防措施以及逃生方法。随后,消防宣讲员现场展示了常见消防器材,并详细讲解了它们的使用方法。孩子们积极参与,亲手试用了一些基础的消防设备,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区应急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以及防溺水知识的宣讲。他们向孩子们介绍了在不同自然灾害发生时,如何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同时,他们也强调了防溺水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夏季游泳时,应遵循安全规定,切勿私自下水。

为了让师生们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雷霆救援的专业人员还教授了心肺复苏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此外,来自交警五大队的民警向孩子们讲解了儿童交通安全知识,提醒他们在暑假期间外出时应遵守交通规则,正确使用交通工具,切实保障自身安全。

本次应急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园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也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区应急局将继续走进更多的社区和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知识宣传活动,为建设更安全、更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