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瀍河资讯
公示公告

瀍河回族区关于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日期:2019-11-11浏览次数:8410


为全面落实机构改革决策部署,保障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更大程度激发市场、社会的创新创造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法制统一和政令畅通,根据《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市政府规章规范性清理工作的通知》(洛政办明电〔2019〕31号)的要求,我区集中开展了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现将清理工作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

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是规范行政管理、优化投资环境、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措施。为保障工作落实,由瀍河回族区司法局负责牵头清理工作,对2019年10月21日前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认真梳理,并下发了《瀍河回族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区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对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清理的范围、标准、方法和工作步骤。

二、突出重点,措施有力

为确保清理全面、准确、彻底,在清理工作中,我区严格按照洛政办明电〔2019〕31号的文件精神和相关规定,重点对与机构改革方案相冲突;不适应国家对外开放政策、“放管服”改革要求和优化营商环境;不符合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要求的;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精神相悖的;与法律、法规以及国家有关规定不一致;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适用期已过、调整对象已消失等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分类,及时清理废止,对确需保留、修改或者做出其他处理的,提出处理意见并及时反馈。区司法局主动服务,及时加强信息沟通,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对部门报送的清理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核对,做到了件件有落实、有反馈意见。

三、严格程序,成效显著

此次清理工作由区司法局牵头,清理工作坚持“谁制定、谁清理;谁实施、谁建议”的原则。区政府制定的规范性文件,由实施部门提出清理意见和建议,报本级人民政府决定,因机构改革涉及新组建机构或职能调整的,由承担相关职能的部门负责清理。区政府制定的规范性文件由实施部门提出清理意见和建议,按照区司法局的统一要求,开展初步清理和意见反馈工作。区司法局对汇总后的规范性文件清理意见进行审核,提出审核意见后报区政府研究审定。

本次清理共涉及规范性文件9件。其中:继续有效的规范性文件7件,宣布失效的规范性文件1件,需要修订的规范性文件1件。


附件:1、瀍河回族区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统计表

          2、瀍河回族区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意见表



                                                                                                                                                                                 2019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