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座谈会

日期:2022-12-29浏览次数:2860


12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陈功主持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当前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解,并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下一步重点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把好“双节”安全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杨利伟、周耀锋、武晓畅,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瀍河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局、瀍河公安分局等相关单位关于我区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就当前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分析研判,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不马虎、不懈怠。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压实责任,深入基层、查漏补缺。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事故预防及应急处理等意识和能力。要以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强化各项工作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见行见效。要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建设,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立体化工作格局,分层次、点对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要统筹解决安全生产工作当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做好保障服务工作。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问题台账,确保责任到人,充分利用网格化工作机制,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