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开展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日期:2023-01-03浏览次数:5158

1月2日上午,瀍河区开展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激励全区上下要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项目建设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瀍河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区委书记陈功,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素霞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观摩。

陈功一行先后来到万隆社区体育公园、洛阳外国语学校新校区、博安通物联网通讯模组智能制造基地、洛阳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中车部件综合维保、黑王社区、巨龙小学教学楼(改扩建)、省科学院中原美谷、氢能发动机研发实验基地及熙春园社区体育公园等十个重点项目现场,听取工作汇报,询问项目进度,总结经验做法,指出努力方向,引导大家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

在洛阳外国语学校新校区,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陈功指出,新校区的建成,有利于完善我区教育体系梯级发展,对我区教育事业发展是大事、好事、喜事。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深入贯彻“教育先行”重点工作,强弱项、补短板,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持续提升教学质量,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师资队伍,使广大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大幅提升。

在观摩氢能发动机研发实验基地后,陈功指出,要合理布局产业规划,完善顶层设计,将整体框架做大做强,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投资。要强化资金保障,积极向上对接,运用市场化手段做好项目策划包装,争取资金支持,为氢能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形成规模效应。要聚焦未来成长性好、竞争力强的产业领域,通过上下游强链补链,形成产业链配套,实现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实现产业破局蝶变、换道领跑,为瀍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熙春园社区体育公园,陈功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体育公园运行情况。陈功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国土绿化向花化果化香化彩化升级,实现由绿面向绿量转变、由平面绿化向立体绿化发展,整体提高城市品位。要全面考虑群众需求,搞好社区调研,优化空间布局,选准运动项目,完善配套功能,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运动健身需求。

陈功强调,全区上下要鼓足干劲,担当尽责,创新思维,主动作为,坚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结合,咬定目标、扎实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谋实事、办好事,引领全区更好发展,在全市发展队列中争先进位、站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