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瀍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涉冬奥会标识商品检查工作

日期:2022-02-11浏览次数:1126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召开,涉及奥林匹克、冬奥会的标志保护的工作也尤显重要。日前,瀍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商场、超市经营奥运标识的商品进行检查。

一是加强宣传。通过辖区内各大商超、街道LED屏幕,各临街经营者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和普及《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奥林匹克标志保护重要性的意识和广大群众对冬奥会图案、会徽、吉祥物等奥林匹克标志的认识,引导全社会自觉树立保护冬奥会知识产权意识,保护好奥林匹克标志。

二是严厉打击。执法人员针对辖区商超、市场、电商平台等市场主体进行重点排查,加大对食品饮料、文体用品、服装鞋帽、儿童玩具等重点领域,特别是酒类、纪念品、饰品等重点商品类别进行重点检查。对监管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以及舆情反映、投诉举报等收到的违法线索,及时展开立案调查,对经查证属于侵权违法行为的,依法予以查处,加大处罚力度,净化市场环境。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大型超市、文体用品商店等企业、个体经营户200余户,截至目前,暂未发现违反奥林匹克以及冬奥会相关标志知识产权保护的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的普法宣传力度,严防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行为的发生,切实保障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合法权益,结合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行动,营造规范、有序的知识产权环境,助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