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瀍河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2-07-27浏览次数:1345


为提高人民群众的用械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7 月 18 日至 22 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以“安全用械,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法规宣贯、知识科普等为内容,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活动,旨在向广大市民普及医疗器械科学知识,共同营造安全放心地用械环境。  

一是开展现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7月20日、21日两天时间在中州东路万家康药店门前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针对群众使用较为广泛的血糖自测仪、血压仪、无创呼吸机等医疗仪器进行科普讲解,发放医疗器械安全宣传页200余份,并现场解答群众疑问。

二是通过线上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区局以洛阳高济百家好一生、洛阳开心人大药房、洛阳张仲景药业等六家单位公众号为载体,鼓励辖区医疗机构等结合实际开展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扩大宣传周活动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

三是鼓励群众参与,形成监管合力。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医疗器械,掌握医疗器械标签标识及说明书的相关鉴别技巧,提醒消费者主动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相关问题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投诉。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做好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大力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知水平,推进我区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和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