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瀍河区召开全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培训会

日期:2022-08-12浏览次数:1273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政府食安办、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河南省高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细则》《河南省中小学与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评价细则》的通知,全力保障我区校园食品安全。8月12日,瀍河区食安办组织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管局和区卫健委对《细则》进行专题培训,辖区设食堂的高校、中小学及托幼机构食品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统一观看收听了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细则电视电话培训会,使全区各学校及托幼机构对《细则》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然后,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孙大威,传达了我区贯彻落实《细则》的文件要求,对食品安全评价工作的工作目标及方法步骤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要全方位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工作,对照标准查找问题,有效规避风险堵塞漏洞,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此项工作。

接着,区卫健委食品安全负责人牛艳峰同志,针对学校及托幼机构如何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宣传,以及如何加强食堂食品安全食源性管理等方面对《细则》进行了讲解。

最后,区教体局食品安全负责人赵献立同志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学校及托幼机构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园)长负责制,对照《细则》认真开展自查自评,严格高效按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提交学校评价申请,确保全区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评价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步,区食品安全联合考核组将严格对《细则》评价工作进行考核,并实施督导问责。要求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业务水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好广大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