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23-01-19浏览次数:3024


1月18日,瀍河区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瀍河公安分局局长周启华,副区长武晓畅,各乡镇(街道)书记、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监管任务繁重。各级各单位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把工作做到前面、功夫下在平时、隐患消除在萌芽,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切实守住安全底线,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全国有关地区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有力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紧盯消防安全,全面排查酒店、宾馆、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紧盯燃气安全,加强对燃气管道及相关设施设备的检修维护,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紧盯交通安全,加强重点区域、路段管控,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要紧盯治安安全,强化巡逻管控,提高街面见警率,严厉打击“盗骗抢”“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要紧盯大型活动,强化应急准备,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做到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