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召开资本市场知识专题培训会议

日期:2023-02-02浏览次数:1794


2月1日上午,瀍河区召开资本市场知识专题培训会,旨在提升全区领导干部资本运作能力和水平,增强市场化思维,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形成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区委书记陈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新玲主持。

培训会邀请中航证券洛阳营业部总经理梅淼贤、诚合资管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潘从文到现场作培训辅导。

培训会上,梅淼贤、潘从文围绕政府产业基金、政府平台融资、金融工具特点等方面,结合大量实例,深刻阐释了政府在产业引导基金中的定位与作用,政府产业基金的管理机制、参与路径与实操案例,企业发展与资本赋能的关系,对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时期的瀍河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指出,此次辅导培训紧密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产业发展,内容详实、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帮助大家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也为瀍河区运用资本赋能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参考。瀍河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帮助企业发展的务实举措,提升金融资本运作能力,提供企业全周期优质服务,营造我区资本赋能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和优良营商环境,助力我区企业借助资本力量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统筹安排,开足马力,以更加鲜明的工作导向、更加坚决的工作措施、更加有效的财政支持、更加快节奏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一要加快推进企业、项目开工复工。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企业,到实地、到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的作用,引进专业人才,团队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解决问题。要形成大事要抓、小事要办的全覆盖工作格局,抓实抓细各项民生工作。要加强工作的前瞻性、预判性,以未来思维主导当前工作,全面考虑问题。要树牢“一把手”思维,对负责的工作、分管的领域,全面负责到底。二要认真研究资金筹措问题。要坚持“五资并进”措施,加快区级平台公司体制改革,精简机构,完善平台公司投融资功能。要强化节点意识,加快对接,拓宽渠道,积极争取资金。党委政府要转换观念,要实现从城市管理者向城市经营者、服务商的身份转变,更好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