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区委书记陈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日期:2023-02-03浏览次数:2200


2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陈功深入辖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了解基层群众生活状况、查看居住环境,与困难群众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医疗救助、子女就学就业、最低生活保障、残疾人救助等方面情况及存在困难,并送去慰问金。

陈功指出,把瀍河建设成温暖之城、幸福之城,要顾面子,更要考虑里子,要从和群众密切相关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积小成多,公道正派、满怀热情、细致入微地抓好“小切口大变化”服务惠民工作。一是强化兜底保障,持续关注五类人群,做好关爱服务,民政局、卫健委、教体局、农业农村局、残联、红十字会、慈善协会等部门要用足用好政策,广泛开展“金秋助学”、“春风行动”等公益性活动,该帮扶帮扶、该救济救济,不能只把钱摆在大马路“显绩”上,主次干道灯火通明,背街小巷却漆黑一片。二是产业、发改、科工、商务、人社、税务等部门要协同发力,加快经济恢复,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居民增收,增加工资性收入,解决家门口就业问题,留住本土优秀人才,吸引年轻人回归。三是抓好“教育均衡化发展、名师名校带动、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三项重点,在提升基层诊疗能力和卫健系统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用好市场化手段,增加养老服务供给,让群众就近享受高水平教育、医疗、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