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开展“团圆节”特别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日期:2023-02-05浏览次数:1768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落实区委区政府“教育先行”的重大决策,增强关爱扶困意识,传递爱的力量,帮助特别困难家庭学生圆满完成学业,用知识改变命运,元宵佳节前,瀍河区针对辖区内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开展了“团圆节”特别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为做好此次资助工作,区委区政府成立了“团圆节”特别困难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各街道办事处、幼儿园、中小学成立工作专班,配备工作人员,在全区范围内对经济特别困难学生进行多方摸底排查,建立了动态台账,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资料,保证顺利开学,切实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负担,确保每个学生都能顺利入学。此次共资助特别困难学生50余人,发放资金10万余元,所有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困难学生资助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崇高事业,也是一项造福学子,惠及社会,情暖万家的事业,需要全社会共同营造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我区将会持续做好学生助学助困工作,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