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瀍河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3-03-06浏览次数:1474


3月3日中午,瀍河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委书记陈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武晓畅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部门协调,做好隐患排查,从根源上查找问题本质,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确保“三抓”到位,即抓行业、抓属地、抓网格。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网格监督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二要抓好“三重点”,即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企业。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落实防范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盲区。三要实现“三动态”,即动态排查、动态整治、动态清零。开展拉网式排查,深入摸排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四要加强“三联动”,即加强安委会与消防大队、与各部门、与各乡办之间的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增强安全监管合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五要做好“三保障”,即做好人员力量保障、专业能力保障、工作经费保障。强化人员配备和专业力量配备,增加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提高相关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六要落实“三机制”,即落实奖惩机制、检查机制、处罚机制。要鼓励、引导企业员工、安全管理人员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和事故征兆,开展风险隐患线索举报;要强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力以赴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对工作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及个人要严肃问责,以强有力的责任追究倒逼安全生产责任有效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