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重点领域
乡村振兴

区委书记陈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3-03-13浏览次数:1307


3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陈功到白马寺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持续抓好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落实,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深入服务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群众增收,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扎实做实做细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成效。区委副书记周晋育,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功一行先后到白马寺镇污水处理厂、黑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孔寨社区羊肚菌产业园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城乡供排水一体化项目、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提升、羊肚菌大棚生产等项目进展情况;就“五星”支部创建推进落实情况,要求对照创建标准,梳理提升举措;调研中,陈功还详细询问特色农业种植规模和销路价格,并就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陈功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坚定发展信心,强化服务保障,有力推动项目建设。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对照“五星”支部创建要求,抓好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提升服务效能,按照“七有”标准,导入医疗卫生、日间照料、托幼服务、便民超市、技能培训和科普教育等功能,真正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群众愿意去的服务中心、活动中心和交流中心,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密切干群关系,提升治理效能。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加快供排水一体化项目进度,同步推进户厕改造、垃圾分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一步惠及群众生产生活。要不断强化市场思维和运营理念,建立科学有效的运营管理模式,保障集中供水和污水处理长效运行,不断开创我区乡村振兴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