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应急管理

瀍河区开展防灾减灾及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23浏览次数:5601


为防范地震、火灾、溺水等灾害事故发生,帮助辖区居民掌握防灾减灾自救互救技能和正确逃生方法,3月21日,瀍河区安委办组织应急、消防、卫健委、神鹰救援队到白马寺镇车站街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及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区应急局宣传人员向社区居民科普防灾减灾和应急自救互救知识,播放地震自救、互救及避险视频。消防宣传人员以近期周边发生的飞线充电、家用燃气、电器火灾等事故案例,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现场演示操作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向社区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神鹰救援队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和学生耐心讲解海姆立克、心肺复苏急救法,宣传防溺亡、流鼻血的正确止血方法等避险自救常识。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逃生意识,使辖区居民在灾害来临的时候,真正掌握防灾减灾自救互救技能,能够使用科学的方法避险和安全逃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