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瀍河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瀍河区拟申请下放的首批乡镇政府(街道办)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执法事项清单》

日期:2022-09-29浏览次数:2215


9月29日,瀍河区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瀍河区拟申请下放的首批乡镇政府(街道办)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执法事项清单》。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同志主持,区政府组成人员参加了会议,区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司法局局长方淑玲同志汇报了《事项清单》的梳理工作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和相关建议等,阐述了《事项清单》对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支撑作用和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一是充分认识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意义。做好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是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基层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内容,对促进基层治理和社会稳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二是准确把握下放行政执法职权事项工作原则。下放行政处罚职权是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一环,我们要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基层管理迫切需要且能有效承接的原则,落实好梳理下放职权事项工作。三是全面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乡、镇、街道要按照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健全体制机制,强化业务培训,着力提升执法人员履职能力,实现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专业化、规范化,确保下放职权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



                                                                                                                                                                                      2022年9月29日